又是月季花开时作文
一天晚上,玫瑰花和月季花吵了起来。
玫瑰花说:“我的兄弟姐妹很多,有红色的、黑色的、白色的……它们都有灿烂的笑容,苗条的身材。特别是那白色的花像小姑娘头上的蝴蝶结,淡红的像小姑娘抹了胭脂的小脸蛋儿。它们好象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一样。而且我们还是爱的使者,特别是在情人节的时候,人们还把我送给他们的爱人呢!我难道还不美吗?”
月季花听了很不服气。摇着头说:“我的脸蛋十分逗人喜爱,五颜六色的花瓣一层盖着一层,微微下卷,花蕊一丝一丝的顶端好象有一顶一顶的小帽子。要是太阳照在我的身上,就像抹了一层油,闪着明亮的光泽。并且你能够像我这样每月每季都开放吗?人们可以经常欣赏我的美丽,你拿什么跟我比呢?”
它们谁也不让谁,从那以后,它们不再是好朋友了。
过了一段时间,月季花和玫瑰花的花瓣都渐渐地撒落了下来,好像在伤心地流泪。
月亮姐姐知道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你们不要只比外表,主要是心灵美。你们看红梅,它虽然没有你们光彩耀眼,争奇斗艳,但它有扑鼻而来的清香,傲立风雪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且人们常常拿红梅去赞美那些革命烈士,歌颂他们的美德。你们难道比它还美吗?”
月季花和玫瑰花惭愧地低下头……
又是月季花开时 (字数:700)
初夏时节,小区中那一丛丛一簇簇的花朵争先恐后的绽开笑脸,为大地增添了几分生机。那玫红的月季、粉红的牡丹、洁白的茉莉,无不争奇斗艳。畅游花海,我一下子就被那枝繁叶茂的月季所吸引。
六月份,月季花开的无比旺盛,花瓣的色彩分为三种,一种是像太阳般温暖的橙红,一种是粉白相间的粉白色,一种是如红宝石般艳丽的玫红色。
玫红色的花瓣从远处看上去像是一团跳动的火焰,浑身上下透着热情。走进细细观察,那如血玉石雕刻出来的花瓣错落有致,花瓣上的细小绒毛若有若无,在阳光的反射下,才可以看见那小小的、短短的一层绒毛。月季花花蕊则“犹抱琵琶半遮面”,一小部分轻轻从花瓣中探出头来和人打声招呼,另一部分则羞羞答答的像个黄花闺女似的躲在花瓣下,愣是不肯见人。轻轻拨开花瓣探求花蕊,一边看到那金黄的像星光似地花蕊的“庐山真面目”,同时也清楚感到花瓣那柔柔弱弱的质感。
月季花的香气更是沁人心脾。那清雅的幽香,轻轻慢慢的散开,隔着很远都能闻到那股幽香。循香而去,月季花的香气更是浓郁起来,每一缕飘香都那么蛊惑人心,那么令人深醉。
月季花的叶子带着小锯齿,和花茎一样,都携着“利器”。绿油油的叶子好似涂了一层蜡,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淡淡的一丝光。绿叶的生命比花朵要顽强好多倍,每一次的暴雨,花朵的花瓣都纷纷从花枝上离开落到地上,去亲吻着曾哺育它的大地,而绿叶任凭风吹雨打,依然傲立枝头。
骄傲的花朵在炫耀中纷纷凋谢,谦逊的绿叶在默默中获得永恒。这难道不是月季花给我们的启示吗?
我爱月季的花朵,因为它美丽妖冶;我爱月季的香气,因为它沁人心脾;我爱月季的绿叶,因为他在默默中获得永恒,在无闻中保持长青;我更爱那整株月季,因为它给了我人生的哲理,现实的真谛。
我爱月季花 (字数:450)
我们家有一枝月季花,它已经伴我家走过了两个春秋,我喜欢它,喜欢它盛开时的样子;我爱它,爱它那顽强不屈蓬勃向上的朝气。
每当春天到来,它便“闻鸡起舞。”当它闻讯知道了春姑娘的到来,便生长起来,没过几天便长的四通八达的。叶子由嫩绿到淡绿,由淡绿到深绿,枝上张满了各种颜色的叶子,显示出了它蓬勃茂盛的生机。在春天了,好象再也没有别的植物比它长得更旺盛了。
当它快要来的时候,花苞外面又包裹了一层绿叶,过了几天,里面羞答答的花儿才慢慢地张开笑脸。虽然它开出的花瓣是白色的,而且又小,但是却很精致,可爱。外面一层花瓣小心翼翼地守护着里面那神圣的花蕊,不容外来敌人的袭击。这时,如果你凑过鼻子去闻闻,就会有一种淡淡的诱人的香味,让你的心难以平静。
在暴风雨里,它更是坚强不屈,宁死也不向暴风雨低头。记得一次下大雨,天灰暗无比,大雨猛烈地向地面攻击,别的花儿都无奈的低下了头,只有它一个还是挺着头,它的花瓣和叶子被打落了,但它还是不肯低头,它坚信雨后天就会晴,就能看见彩虹,最后暴风雨做了退却,雨后,它又绽开了美丽的笑脸。
我爱那美丽的月季花,但我更爱它那蓬勃向上的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