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成长作文
捧一杯浓郁的香茗,任情感在馨香中溢满;读一本精彩的好书,任心灵在页码间流动;赏一首悦耳的音乐,任思绪在旋律间徜徉。世事变迁,我们随着岁月流逝而成熟,一切看淡,唯有一种快乐总伴随我们,一路走过。这种快乐就是成长的点点滴滴。
幼年时我活泼
幼年的我总喜欢躲在大树后面玩捉迷藏,和小伙伴们一起跑着,跳着,好不热闹。每到太阳落山,临近黄昏时我才离开所谓的“乐园”,依依不舍地向家走去。那时,我总是与夕阳同行,与晚霞相伴,但我无怨无悔,只因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到第二天太阳早早地从东方升起的时候,我会奔跑着和小伙伴一起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去领略大自然的种种韵味。直到火辣辣的太阳在我们头顶上直射的时候,我们才跑回家,等到下午时分,我们会按约定好的时间集合,继续痛痛快快地玩。那段时间,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时候,因为它包含着我的童真,我的幼稚,我的活泼,我的快乐。
童年时我好奇
童年的我总是缠着父母给我讲一些宇宙间的问题,例如:天上有多少颗星星?星际几个星球?星球的运行是怎样的……爸爸妈妈总是耐心地讲给我听,尽管我听不太懂。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问的问题越来越奇怪,每次开口,都让父母无言以对,弄得非常尴尬。尽管这样,我的父母还是让我多问,养成爱问的习惯。无论我问什么问题,父母都会努力查找资料,把问题的答案告诉我,以此来丰富我的知识,开阔我的视野。总之,我的童年被问题包围着,我小小的脑袋里装着的不是美味的零食,不是可口的冰激凌,而是许许多多稀奇古怪的问题。好奇是儿童的天性,我的童年就是在好奇中度过的。我在好奇中快乐,在快乐中好奇。
少年时我任性
少女的我总是对天空有一种向往,希望自己有一双翅膀可以飞上天空。少年时期,我认为我长大了,就格外地放纵自己。为此年幼的我闯下了不少祸,最终我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自从我闯祸以后,父母对我的管教越来越严格,可我总是管不住自己,老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当父母对于我的任性没有办法的时候,就干脆置之不理。我每次看到父母这样,就非常高兴,就愈加放纵,后来我逐渐养成了一些坏习惯,就是如果父母不顺我的意,我就会大吵大闹,非常任性。一旦我得到了某种物资上的满足时,我就会乖顺地像只小绵羊。在我漫长的岁月中,我跟着这个性格吃了大亏,父母没少批评我,但我还是改不了这个坏毛病。年少的任性,年少的放纵,是我快乐的源泉,也是我活力的体现。
青春时我叛逆
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我步入了人生中的黄金阶段——青春期。自从进入了青春期后,我和妈妈之间悄悄地滋生了一层隔膜。以前在学校,我总盼着回家,可现在我却害怕回家,我害怕见到妈妈,害怕见到她犀利的目光,那目光仿佛一把利剑要剖开我的心。每次一回家,妈妈会唠叨个没完,追着我问着问那,心里好不快活。因此,我故意和妈妈唱反调。每次顶撞了妈妈后,我都很有成就感,但不知怎的,更多的还是心里还是有种隐隐作痛的感觉。我明知妈妈是对我好,可我还总是顶撞她,我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她。我和妈妈的“恶战”不知何时才能结束。青春是活力的象征,但因我的叛逆而变得有些残缺。年少无助的彷徨,失意无奈的心绪支撑起一段幽怨的青春日记。
漫漫征途,我在静静地走着我的路。我伫立于虚幻与现实之间,眺望未来。一路欢歌,一路叹息,去寻找曾被遗忘的昨天。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谱写成了一曲最美妙的旋律。幼年的活泼、童年的好奇、少年的任性、青春的叛逆都是我成长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穿上披荆斩棘的鞋子,带上划亮希望的理想,迈出自信的步伐,越过错误的泥坑,创造明天的自我。希望在前面招手,我的路还很长很长,成长路上还有更多的考验在等着我,我要在自己的成长历程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