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每当我吃完晚饭,就会来到故乡的竹林里,那里有我童年的记忆。
故乡的夏夜,是静谧的。蝉儿在林间幽幽的叫着,萤火虫在天空化作一颗星。我总是与外婆,拿着一把蒲扇,坐在门前的小院里,听蝉鸣、闻鸟语、赏花香、望星空。
外婆,轻摇着蒲扇,搂着我。我依偎在外婆的怀里,听她讲各种上天入地,妖魔鬼怪,奇思妙想的故事,替我打开了想象的大门。
讲完故事,一会儿,我便和外婆一同不做声,就这样静静的,望着那满是繁星的夜空,时不时嬉闹几句,间或听着蝉鸣不断,偶尔享受着外婆用蒲扇扇来的凉意,又或与萤火虫儿作伴,每一个夏夜,都是如此的惬意,如此的享受,如此的幸福。
有时,才会和好伙伴们一起,在竹林摸小鱼,捉蟋蟀。在网上缠一个长长的竹竿,里面放上几粒米,把他放进水里,不多时,提起竹竿,里面就有成群的小鱼儿了!捉蟋蟀的时候,只要用竹竿的头,去草丛挥舞,当蟋蟀跳出来的时候,把它扑住装进笼子,就能有一个音乐盒了!
但是,这样的记忆,渐渐的少了。
正如时光飞逝一样,一去不复返了。
不过,这段记忆也并不会被我忘记,因为,它是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一段陈旧但又不失光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