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关心我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己经36岁了,尽管岁月给她的额头、眼角添上一些细微的皱纹,但没能凋谢她荷花似的容颜。一条乌黑的辫子常拖在背上。妈妈由于关心我,使我健康成长,付出了许多。妈妈平时对我的生活特别关心,她是一位好妈妈。记得一天上学前,妈妈说今天要下雨,我望望窗外,天气十分晴朗,怎么会下雨呢?我于是没有拿雨具,背起书包就上学去了。中午放学我正要回家,窗外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路边的小树被风吹得左右摇晃着。当我正站在雨达下焦急地等待雨停的时候,我透过雨帘蒙蒙胧胧地看到了我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她右手举着雨伞,向前方张着什么;胳膊已经被雨淋湿了;她的鞋上、裤脚上溅满了泥浆;大风像是在和妈妈作对,风雨中的妈妈非常吃力地举着伞向前走着。妈妈看见我后,脸上露出了微笑。我急忙扑过去,妈妈忙说:“等着急了吧,走,咱们回家。”“嗯”。一路上,妈妈把雨伞一个劲儿的往我这边移,而她的头发早已湿漉漉的了。我发现后,妈妈陪笑着说:“我是大人,没事儿。”听了这活,我激动地望着妈妈,发现她的眼神是那么慈祥、亲切。妈妈平时在一些小事上就这么关心我,在我有病时,更是关心备至。在我上二年级时,我得了“水痘”,病情十分严重。晚上睡觉时,躺在床上,把后背的水痘都压扁了,弄得褥子潮乎乎的。妈妈望着我痛苦的神情和潮湿的被褥,脸色难看极了,心理很难受。女儿得了病就像得在了自己身上一样。妈妈轻轻地抱起我,把我放在另一张床上,然后把潮湿的褥子折一下,抱起来,一一晾在晾衣绳上。妈妈为了不让我晚上睡觉褥子潮,不管多么忙,每天都把褥子拿到院子里晒一晒。每天晚上,褥子软绵绵的,舒服极了。可妈妈见我仍然有些难受,便关切的问:“你是不是身上不舒服啊?”我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冲妈妈眨了眨眼睛“我给你讲故事吧!”说完便有声有色的讲起来。为了让我忘记痛苦,妈妈便搜集了许多故事:什么《小不点脱险记》、《勇敢的小笛子》、《自私的猫头鹰》等等讲给我听。妈妈讲了好多好听的故事。在不知不觉中,我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妈妈就着灰暗的路灯火,走了好远,买来了我最爱吃的咸菜。我足足吃了一大碗饭呢!妈妈见我吃得那样香,欣慰地笑了,我的病也渐渐好了起来,可妈妈的整个身体却瘦了一圈,那挂着微笑的脸上显得腊黄、削瘦。在几年的时间里,每天陪我练琴的是妈妈;在我的毛衣薄时,在深夜里为我打毛衣的是妈妈;在我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帮助我分析讲解的是妈妈。妈妈不仅在这几方面关心我,在其它方面也是如此:为我做好吃的饭菜;上学前叮嘱我过马路要小心,上课要认真听讲,省吃俭用为我请大学教授辅导我钢琴……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她的养育之恩我是报达不完的。而我现在唯一能够使妈妈感到欣慰的就是我100分的成绩单。我决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负出、妈妈的期望,好好学习,练好本颔,来建设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给妈妈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