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成长作文
成长,是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可能是要你披荆斩棘;也可能“危险”重重;但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挫折;难免会有迷茫;难免会有快乐……
校园是人成长的最快的地方,校园,是幸福的,是有磨难的。
还记得以前一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啊,对于上学这件幸福的事却百般厌烦。为了不来上学,什么小手段都用得淋漓尽致。最常见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哭得人心里难受,让人心软。然后,便是装病了。小时候真像一个戏精,装的可像了,不过三天两头装一次,便不攻自破了。
逐渐的,我们慢慢成长了。到了二年级时早早地放下了对学校的偏见与埋怨,好奇心悄然而至。三番四次地在学校四处游荡,跑来跑去,这边摸摸小花草;那边瞅瞅灭火器;嘴里还交着一块橡皮?这些傻事谁没有做过?不过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那件事……
妈妈正在厨房忙活,而我独自瘫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西游记。不对,我心想,嗯?怎么这个大灰匣子会发声呢?难道里面有人?我很快按耐不住我的好奇心了,一发不可收拾。我做贼一样小心翼翼的拿起螺丝刀,发疯似的狠狠砸了几下电视,立刻就把妈妈给叫过来了,妈妈手上拿着一把菜刀,把我吓了一跳,立刻就把螺丝刀放下了,然后一路小跑,拉住妈妈的手,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赶紧解释清楚,妈妈却一笑置之了。
有过享受的时候,自然也有过沉迷。三年级一下子就来到了。心智不怎么成熟的我们,却跳进了各类纸牌游戏:“UNO”、扑克,三国杀等等游戏的大“陷阱”里头,沉迷在游戏中无法自拔……
下课铃声一响,教室便“门庭若市”,人声鼎沸。几个人聚在一起,就开始打起来牌。顿时各种杂乱的声音从我们的嘴连绵不断地飙出:“UNO!王炸!杀你!”更有人赢了的时候大声尖叫,像是一群一夜暴富的赌徒。诺你把耳朵贴在玻璃上,甚至可以感觉到玻璃在震动!
不仅是下课,有时到了上课也想着下课怎么玩,成绩便一落千丈,引来了家长与老师的密切注意,才勉强把这疯狂的时刻彻彻底底的封禁掉。
沉迷过后,便是一心扑到了学习上。四年级在不经意间来到。那年大概是比之前还要努力百倍的时光吧。那段日子可真难忘,也真苦啊!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一群人一起学习,你会的题目,如果我不会,你就会教我;我会的题目,如果你不会,我就会教你。就这样相互教导,相互学习。每天回到家,第一就是写完作业,然后听听英语,再抄写一次,最后还会看看课外书。如果还有空闲时间,我还运动一下,锻炼身体。成绩自然也慢慢回升,甚至有一次数学考过一百分,那时的我听到这个好消息,简直是欣喜若狂啊!
有可能是太久没有放松自我,在五年级的时候,再一次沉迷了,沉迷进了小说里。
每天放学回家,虽然还是先写完了作业,不过是非常潦草的写。然后就开始抱着手机,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看起了小说。不看还好,这一看啊,就是一两个钟头。茶不思饭不想,一心只想着手机。别人废寝忘食的工作,我废寝忘食的玩手机,这算什么事啊!便引起了家长的强烈的反对,把我的手机禁了,带我去配了眼镜。不给我玩手机,我也想反对,可也没有什么方法呀!于是我愤然做了一件事,这才改变了我……
时间稍纵即逝,六年级来到了。我还是沉迷了,但我是沉迷进了写作,这可不算是什么坏事。还是要感谢我的父母,谢谢他们把我的手机禁了,让我愤然写出了一篇作文,写的是手机被禁的前后改变,竟获得了好评!而且一直在现场作文大赛中一直籍籍无名的我突然得奖了!我备受表扬,于是才迷入了写作中……
现如今,写作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每周一篇,有感而发时再写一篇,如果哪天不写作了,反而会觉得非常难受与不习惯。我的一半的五六年级,大多都是在写作中总结,在写作中成长……
六年时间眨眼间过去,你想握住时间,时间却像沙子,握得越紧,流逝的越快。
在幸福的校园中,让我们一起怀念,让我们一起回忆,让我们快快乐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