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生活作文
明天的明天,理想就在眼前,生活依然精彩!身前的生活与身后的理想在明天的明天像太阳一样灿烂地照着努力生活的每一个人,懂得经营生活的人永远都是生活与理想的强者,明天的明天,只要你努力了,属于你的天空将是多彩的,懂得“舍、得”才是迈向新标准的开始。
生活也许就是一个未知的旅途,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今天的一切;只有今天努力了才会:牛奶、面包都会有的!老天特别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
林告别了生他养他的故乡,踏上南下的火车,火车一路狂奔,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到了林要到的城市,夜色正浓、华灯初上之后,在夜幕中林有了平生第一次彷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们地在灯光中匆匆身影。
林站站在陌生的街头,心里掠过一丝失落,心随着脚步的移动,也越发沉重起来,可林并没有后悔,因为他知道自己将在这陌生的城市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他知道只要自己努力,生活总有一天会垂青自己的。
风迎面吹来,林用手理了理凌乱的头发,顺手将快熄灭的烟头弹了出去,烟头在空中画了一个优美的弧落在了地上,林依旧没有停下前迈的步伐……
林成功面试了一家比较有潜力的公司,虽然薪水不高,但在这里林如鱼得水般工作着,林努力勤奋的工作着,林明白无论英雄当年是多么勇猛,在这里依旧要从零开始,要想在这样陌生的城市里拥有属于自己的地盘,毕竟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嘛!但前提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这样的理想。
林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与赏识,林也从一名普通的员工提升了一个小小的位置,虽然位置很小,但在林的眼里是已经迈向成功的一步,似乎林看到实现理想的希望,每当在霓虹灯点亮的时候,林通过公司的玻璃窗望去,看着夜色笼罩下色彩绚烂的城市,林心里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自己在一步一步地融入这座城市,自己的理想也在自己的努力下,一步一步地实现,在一步一步实现的过程中林对理想的渴望也越发明显。
在实现理想一切日益明朗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林的家里发生水灾,房屋没有了,家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家里的一切都需要林来承担,毕竟年迈的父母已经给不了林什么支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来实现,事情的意外转变让林也有些措手不及,随然已经工作了三年,但微薄的工资决定林没有丰厚的存款,要想将父母安顿好,就目前的经济收入已经满足不了林的需求,唯一的办法就是寻求更高收入层,那就是意味要辞去现在比较有前途的工作,单纯的为了生活从头来过。
当生活与理想发生碰撞的时候,林心里的天平最终还是被现实的生活压了下来,理想也就显的逾发渺小起来,工作的性质也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转变:由理想变为生活的阶下囚;林觉得自己也从一个高尚的、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沦落为超级恶棍……舒适的环境、一平小绿地也愈发遥远起来,林想到这里会心地笑了笑,笑的是那么的勉强和无奈。生活的残酷让林在钢筋大厦的丛林明白了:闭上眼睛,世界属于自己的,而睁开眼睛的时候,世界是属于别人的,一切都回到现实!
早晨,刚到公司便做了一次自己三年没有做过的事情——给经理一张辞职报告,看着经理吃惊的眼神,林有些后悔,毕竟有了三年的时间,林熟悉这里一切;可林又转念一想挺傻的:现实的生活就是现实,什么是江湖?江湖就是江湖,没有感情的!理想是好的,可是生活更是好的,如果没有生活,“排山倒海”、“葵花点血手”一样也使不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经理被这突如其来报告,弄的超级郁闷。
“没有什么,只是想换个环境,看看外面的世界”林面对经理的发问与发怒的表情,来了一句悟空N个筋斗云才能着边的话。
“外面的世界?你以为自己还是初中生?三年是什么概念?”毕竟经理带了林三年,对林的期望也很高,把林从一无所知的家伙培养成部门骨干,也把林看成自己的徒弟,与公与私经理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三年!”林重复着三年,林何尝不知道三年的概念,林何尝不知道一纸报告意味着什么?林何尝不知道“从头再来”的含义。
林最终还是离开了公司,去谱写“从头再来”的含义,毕竟生活不是理想的全部,可理想需要生活为基础来实现。林不知道这算不算睁开眼睛追求,但心底总有挥之不去的不舍。林突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只有一辈子的工作,没有一辈子的老板,为了目前的生活和日后的理想,林彻底相信了!心底的不舍有些凄凉,为了生活就要放弃理想、放弃身边的一切,三年的努力也没有让自己改变一无所有的贫况;为了生活自己仍要丢掉所谓的理想像个孙子一样的活着……
没有了理想的生活如同没有航标的轮船,没有了自己的目标,明天的理想又将哪实现,一切又将重复那两点一线的工作状态,唯一不同的是为了没有理想的生活去拼搏,这次是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迈着大步的林,看着街头为了理想身影匆匆的人群,林吐了一口烟圈:毕竟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来,生活就是一场,只是不知道“舍”的是不是正确,“得”的是不是真真正正想要的,只是最终的庄家永远没有正确的定义,无论是身前面对的生活,还是身后背负的理想都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与正确的抉择去经营和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