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内心世界,就像每人都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样,这个世界也有四季轮回与冷热交替,然而那年,那个她,却是我的世界提前进入了春天。
那年,由于搬家的关系,我转学了,离开了熟悉的学校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同学,一切都是陌生的。有人说:“青春就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还有一个正在成长。”当时的我,是倔强的,我不愿与陌生人交流,因为我认为青春就像一场独角戏,付出再多,投入再多,一切都将逝去,不留一点痕迹。
我的新同桌是个女孩,她不高不瘦也不漂亮,但莫名的,我就是想用美好这个词来形容她。她很安静,成绩也很好,可朋友很少,也可以说是没有。那段时间,我们之间唯一的交集无非是借个铅笔橡皮尺子,再无其他。可一次体育课,打破了我们之间尴尬的局面。
那天体育课,我胃疼没出去,她摔伤了腿,也没有出去,我们就这样坐着,也不说话。屋里的空气仿佛凝滞成一个忧伤的淡蓝的气泡,我们被浸泡其中。犹豫而敏感的我们,用一层厚厚的茧将自己裹起来,她有她的小天地,我有我的小世界。终于还是她先开口了:“那个,你为什么不说话?”我转头看她,正对上她探寻的目光,轻声说:“我一个人也不认识,更何况,我们也没有共同语言,所以。”“你也不说话,怎么知道没有共同语言?”于是,我们就“到底有没有共同语言”聊了一整节体育课。那时的友情就像是波流下的暗涌,心有微澜,却寂寂无声。
时间过得很快,两个月过去,是冬天了。一天清晨当我踏着薄阳进入教室时,她蹭了过来,说:“我们交换秘密好不好?”我想也没想就应了下来,最后,她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夏天也要穿长裤吗?”我摇摇头。她告诉我:“是鱼鳞病,我的小腿就像长了鱼鳞一样,一片一片,总之很难看就是了。”我愣了下神,说:“你告诉我这个干什么?”她笑,道:“我们是好朋友不是么?好朋友就应该向彼此坦白才对啊。”她的笑,温暖而明媚。
直到那时我才明白,青春并不是一场独白,所有感情都掷地有声,付出了,总有收获,我付出了一颗真心,收获了一段友情以及一颗真心。
我们的世界彼此碰撞,激荡出青春的花火,泛起了友谊的波纹,照亮了我们彼此的心灵,是我的小世界步入了春天,春暖花开,满世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