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12
上天并没有给予我一个完美的自己,年龄还较小时,我便发现了自己声音上的残缺,我无法拥有同龄女孩清脆、细腻的嗓音,相比而言,我的嗓音是更加低沉、厚重。
这便是注定了我未来的坎坷,在那个含苞待放的年纪,其他同学都每天婉转地唱着歌儿,她们有天籁的歌喉、甜美的声线,自然当之无愧地成为舞台的主宰。而我不能,我只能日复一日地欣赏她们一轮轮的歌唱,默不作声,深深地将自己藏在千丈深渊。
那个舞台,本就是我难以承载的。
只有那一刻,那一瞬寂静无声,那时候四边无人,我才敢释放自己束缚已久的灵魂,去绽放我的歌声——那格格不入、低沉的歌声。往往是一个人唱得回音阵阵,才足以让我宣泄。
我害怕,害怕那一张张嘲笑的脸庞;我逃避,逃避那忧伤的过往;我也渴望,渴望在我的舞台上放射光芒。可无奈,现实横亘在原地,如此遥远。
近期,学校有一场小型演出。看着她们绚丽的服装,望见前方诱人的舞台,我的心不止地徘徊,一种想屹立向上的欲望愈益膨胀。
“下面到了自由表演时间,请想要表演的同学自己来舞台上。”主持人的声音响起,如同一块磁铁将我吸引。
“去吧,试试吧。”心底有一个隐隐约约的声音响起,“失败又怎样,嘲笑又何妨?你的舞台也能承载你久远的梦想。嗯,去吧!”
坚定的信念让我走向那个魂牵梦绕的舞台,顿时被聚光灯笼罩的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忽然觉得一切变得那么朦胧,就连一曲终了的掌声,我也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
没错,一切都是真的。没有人嘲笑,取而代之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我成功了,我让自己久违的心灵飞扬,我在自己的舞台上,光芒散发。
这里是我的歌声,纵然不算精彩;这里有我的光辉,即使姗姗来迟;这里是我的舞台,我也拥有了最独特的姿态。荣耀的舞台,唱出最响亮的色彩
这里,有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