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缓缓推地开这扇沉重的门。在阳光的照耀下,眼前这架琴显得格外熠熠生辉。
这里也是我的舞台
靠近它,这琴所包含的一切,琴凳、支架、触键……一切是那么的熟悉,而它又曾是那么的可恶。想到就在不久前,就是因为这架琴,我体会到了人生的失败,苦涩,甚至绝望。
老师看着我,又看了看我手下的钢琴,对我说:“你这孩子,真是不能教了……”想到这儿,我的内心又被苦汁填满,但也隐隐激起内心的不服。“一定要让你看到我的成绩!”带着这样的心情,我掀起了琴盖。
出神地望着,脑袋里似乎是空的,心却猛烈地跳着。音符仿佛不必我弹出来,它们就在我耳边响着。手便不由自主地敲击下去,一阵沉重的低音,还有什么能表达我此刻内心的失落和倔强呢?只有钢琴,这架钢琴!我似乎整个人都掉进了音符组成的河流,被它包裹,任它流淌。脑袋里曲谱不断流出来,双手猛烈地敲击着这些黑白琴键。高音似鸟鸣啾啾;低音似奔流的长江;连音似军人保卫祖国的视死如归;颤音似危急情况后获得的一丝喘息……
这空旷的音乐教室里只剩下我与钢琴:房子没有了、空气没有了、阳光仿佛也悄悄逃走了。那沉而有力,脆而有情的响声撞击在四边白花花的墙上,不断地交织、旋转、缠绕、升华……
一曲终了,我仍然出神地望着钢琴面反射出的自己。这真的是我吗?我原来可以弹得这么好。原本冰冷的嘴,现在似乎有了一抹笑意。我合上琴盖,偌大的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甚至在想,要是刚才有观众就好了,但是没有关系,我已经赢得了自己。
再次推开那古铜色的大门,我回头望了望。没错,这就是我的舞台,一个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