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10
“当侵略者的铁蹄,已经踏上我们的国土……”一时的紧张,竟让我忘记了演讲词,眼看局面在渐渐僵化。
星期五的下午,即将迎来双休日的我们,都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终于要放假了!”
就在我整理好书包,要冲出教室的一刹那,课代表突然晴天霹雳般带回一个消息:“下周一学校要举行演讲比赛,咱们班参加的有你和小明。”“为什么是我呀?”“哦,语文老师说你的朗读感情更丰富一些,嗯,好好准备吧。”
既然这样,我总应该努力一下。两天后,看着那背得滚瓜烂熟的演讲稿,我甚至有点期待这次比赛了。
比赛的当天,前面的选手个个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我的心跳,也在渐渐加快。再看一眼手中的演讲稿,心里越发没底。
“没事儿,第一次上台,谁都难免会紧张,放轻松。”同学们纷纷安慰我。“该你上场了,去吧。”
刚站上台,我差点没晕过去,偌大的阶梯教室里人头攒动,心都快提到嗓子眼儿了。
演讲马上就要结束了,但台下的人群却悄悄说起了话,而且声音越来越大,我的脑中突然一片空白。
“当侵略者的铁蹄已经踏入我们的国土,嗯……”我卡住了,整整一分钟的时间里,台下的说话声,也突然都停止了,所有的目光都盯向了我。我攥紧拳头,告诉自己:这里就是我的舞台,既然已经走到这里,就不能回头,无论怎样,这场戏我都要唱下去。
这时,我的脑中灵光一闪,脸上重新闪出自信的光芒。:“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管里,都漾起了爱国的波澜,我们端起刀枪,冒着弹雨向着敌人发起冲锋,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不可欺辱。”
短暂的停顿后,是雷鸣般的掌声。我鞠了一躬,昂着头走下了台。
“虽改动了原词,但气势都胜于之前。你没有受材料的限制,而是真正的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舞台,祝贺你!”
是啊,这里也是我的舞台,我没有辜负老师同学的期望,这次,我真正的在这个舞台上,展示了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