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13
人设即有双面性,一面为先,一面则为暗。———题记
在21世纪的今天,在人生的道路上,旅途不断,困难重重。可是我们一定不能被迷雾困扰,要冲破黑暗,迎来光明,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九月,是开学季。我来到了立德朝阳中学,踏进了初一(5)班的大门,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不禁有些害怕,来到了第一组的最后一排,阴暗的角落边坐下,好像唯恐会被别人发现似的。上了好几周的课,我都不被旁人所关注,认识我的也没几个,上课既不回答问题,也不和小伙伴玩。有一次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我压低声音,弯着腰,用只有我才能听到的声音回答着。自此之后,我更加得被瞧不起,我的眼前不禁蒙上了一层迷雾。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开学后的一个月。
唉!看到数学考试成绩,我不禁长叹一口气———只得了80分。看着周边的同学一个个欢天喜地的样子,我只能去老师办公室“喝茶”——这也难怪我要叹气了。
不久,我来到班主任王老师面前,她并没有像以往那般训斥我,而是递给我一张报纸,上面有着一则小故事,故事内容如下:
以前,有一位小男孩,他学习成绩非常差,性格也很内向,大家都欺负他。后来,有位同学十分过份,说那位小男孩是个怂包,骂了许多难听的话。终于,他再也忍不住了,他暗自发誓:自己要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他人的尊重。从此,小男孩好好学习,通过行动和努力成绩从倒数第一变为第一名,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
见我看完了,王老师便问道:“明白了吗?”
我点点头。
是的,我明白了——人的心中要有不服输的精神!
从此,我改过自新,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课前要预习;课后要复习……有一次,看见同学回答问题,我也跃跃欲试。我破天荒地的举手回答问题,给大家分析问题,取得了大家的掌声。
我十分高兴,原来,这里并不是别人的专属领地,这也是我的舞台……让我们克服困难,抛开眼前的迷雾,向成功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