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7
窗外,雨停了。
不过半晌,阳光便迫不及待拨开稀薄的云层,点点碎金如精灵般洒向世间万物,毫无意外,它亦透过纸窗,光顾了我,可我心中的舞台,可曾对我有过半点眷顾?
学校最近排练节目,压轴的舞蹈却始终找不到合适人选,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想去一试,却被一句:“我们要的是虽然不是专业舞蹈演员,但怎么也得有些经验吧!”我被伤得休无完肤,红了脸仓促而逃,耳边似有轻蔑的笑声划过,不重不轻,却恰好直指心脏。在他们眼里,我不过是一个丑小鸭,却痴心妄想一个舞台。
想出去走走,出了家门却不知能去哪儿,只好沿着石板路,静静走下去。
一片辉煌的粉,透着甜美的气息。都说樱花太过娇弱,十天花期宛如昙花一现,然而我的眼前只是深深浅浅的粉,粉得烂漫、粉得淡雅、粉得圣洁。微风拂开,便唱起生命之歌,一朵接着一朵,一串连着一串,一波推着一波,好一派生气!
翘望四周,没有其他人的身影,很静。我走到林子中央,很缓很慢,怕鞋脚边的泥弄脏了这极美的天堂。我深呼吸,攥紧了的手微微松开。
“下面请欣赏一支舞蹈。”我轻轻开口,为自己报幕,继而随着落花舞了起来,一圈圈的旋转跳跃,一次次的下腰,我用尽全力,将藏在心底多年的一支舞跳得淋漓尽致,每一个动作都尽力做到最好。
舞毕,时间似乎亦已知晓,刹那间,漫天的樱花纷纷扬扬地洒落,花瓣裹挟着清新淡然的香气,似在品茗一杯好茶,不绝如缕,亦在为我的舞蹈而欢呼。
心忽然去了烦躁,只留一片宁静。有没有登上舞台又有何关系?我爱的若只是舞蹈,哪里都是最好的舞台。
有如此樱花为我伴舞,这里,也是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