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2
在人生这条轨道上,一趟趟列车呼啸而过,与岁月的脚步同行,迎接那一个个属于我的舞台。享受这舞台的美好,享受这属于自己的美好。
小时候,最喜欢黄昏时刻,喜欢笼罩在余晖下,喜欢迎着夕阳奔跑,与小伙伴们嬉戏玩耍。伸出双手拥抱这片天地,金黄的雏菊映着余晖的魅力。我稚嫩的童声,在这最喜欢的时刻,缭绕。这是让我尽情享受的时刻,黄昏时刻,也是我的舞台。
岁月的脚步不停,那个夕阳下奔跑的身影开始渐渐模糊。
一串音符划过寂静的夜空,“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原来所得所获不如一夜的星空”。我低头哼唱着《星空》,今晚的繁星点点交织着。我仰望星空,享受这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摩挲着手中的琴竹,感到一份亲切,一丝典雅。坐在窗前,月光洒在扬琴上,手中的琴竹敲击着。柔和的节奏,起伏的旋律,在心中缓缓淡开,似浩瀚星空中漂浮过的薄云,轻抚点点繁星,如一泓明亮的清泉环绕在耳边,让人沉醉。我深深迷恋着,迷恋这璀璨的星空,迷恋这一百二十四根琴弦奏出的风采。恍惚间一曲终了,在星空下遐想在月光下弹奏,悠扬的旋律奏响在星空下,融进漂浮的云彩里。静夜中、星空下、扬琴旁,这里,也是我的舞台。
思绪在时间的沙漏中流逝……
点点细雨落在繁华的城市街道上,天气像是走了音的弦。你闲适的靠在椅子上听着雨声滴答,笑着示意我开始。我小心地用勺子从铁罐中舀出一勺茶叶,放入洗净的白瓷杯中。淋入开水,一片氤氲水汽中飘出缕缕清香,舒展开来的茶叶如耳边流淌的琴音,顿时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满足。轻抿一口,缓慢咽下,唇齿留香。在课余之下,轻拿茶杯,细细品茗。这,也是我的舞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轻捧书籍,缓缓念出。岁月的脚步永远都不会停下,每一刻,都要成为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