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9
舞台,于我而言,是那样的陌生。
“妈,我还是不去吧……那个……舞台不属于我……我练笛子,就当自我陶醉吧……”我嗫嚅道。
“你苦练六年笛子,只是为了自我陶醉吗?你若是能将美妙的音乐带给别人,那才是真正的享受。”妈妈说,“而且,老师给你机会,正是让你迎接挑战,走向大舞台呀!”
我不禁想起笛子老师,想起他温暖的话语,想起他平日辛苦地教导我、鼓励我,想起我考完十级时他开心得像花儿一般的笑容……
不,勇敢的人应该不畏艰难,披荆斩棘,奋勇前行!逃避只是懦夫所为!为了喜欢民乐的老人们,也为了战胜内心的胆怯,我应该选择——去!去走上舞台!
接下来,我每天都起早贪黑,勤学苦练,精心准备着演奏曲目。直到表演那天,在前往乡下的路上,我还一遍遍地复习谱子,生怕表演时出错。
终于轮到我表演了!我自信地走上舞台,果然是黑压压一片!台下老人一个个睁大了眼睛,非常期待地看着我。
“不要慌,你能行!”我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
鞠躬,直身。我缓缓地抬起手臂,准备!开始!悠扬的声音一下子在舞台传播开来——
笛音时高时低,时响时沉,时缓时急。有时如金声玉振,有时如黄钟大吕,有时如百鸟争鸣,有时如万马奔腾……再看看台下的老人们:他们有的闭目细听,身子跟着音乐左右摆动;有的眼睛微微眯着,不时点点头;有的嘴角上扬,手打着拍子,那凝望的目光里,似乎是看到了我笛音里的草木葱茏、人欢马嘶……
曲毕,我长舒一口气,向台下鞠了一躬,掌声响起。我抬起头,老人们依然在鼓掌:“好啊!好啊!这娃吹得好啊!”
站在舞台中央,看着老人们舒心的笑容,我心里如阳光照耀般敞亮,战胜自我的喜悦、给人快乐的满足似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田。
再次深深鞠躬。我知道:是老师的关心,让我有机会面对挑战;是老人们的鼓励,让我有勇气将音乐与他人分享;是这样的舞台,让我倍增温暖向上的力量。
这里,也是我表演的舞台,是我心灵绽放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