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4
一纸一砚,是我成长的舞台。——题记
仍记得那个夏天。
那是一个六月的正午,太阳炙烤着大地,蝉的聒噪声令人厌烦,路人尝着冰棍,行色匆匆,路边的小狗伸出了长长的舌头……
我正在用毛笔创作一幅作品。蘸墨,思考,行笔。连写几张,我都很不满意。心中越发烦躁,手抑制不住地颤抖。忍无可忍,放下毛笔,坐在一边。
就在这时,妈妈看见了,走了过来,关切地问:“怎么了?”
“天太热了,我不想写毛笔字了!”我把头扭到一边。
妈妈没有做声,转头走进厨房。一会儿工夫,妈妈出现在我面前。她像变魔术似的,拿出一根冰激淋,亲切地对我说:“来,先吃根冰激淋,降降温,消消暑。休息一会儿再写吧!”
一口冰激淋下肚,本来烦躁的心瞬间平静了下来。
我不禁想起了两年前的事。那时,我没有一技之长,同学都嘲笑我。我十分自卑,妈妈让我去学书法。我跟着老师认真学了两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收获了一些成绩,参加世界和平书法比赛荣获银奖和铜奖。
今天,我只是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心烦气躁,甚至轻言放弃,这正确吗?我应该知难而进,不能半途而废。
窗外,原本毒辣的阳光仿佛明媚起来,知了仿佛在树梢举办音乐会,小区的香樟树叶充满了生机……
我重新站了起来,走进书房,气定神闲地拿笔,蘸墨,铺纸,徐徐下笔。心中笃定,握笔的手也不再颤抖。黑与白在我的眼前交融,肆意地舞蹈着。墨香缭绕入鼻,在心中点染,氤氲,弥散。半晌工夫,一幅行云流水般的书法作品就诞生了。
轻舒一口气,蓦然回首,我忽然发现:这里,其实也是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