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8
夏日晴好,窗前满盈着明朗的温暖。落地窗前那些花草的碎影,被光投射到洁白的墙面上,如一幅幅简约的素描。
——题记
再一次坐上久违的椅子,走进熟悉的地方,心里不免思绪万千。我曾在这个舞台上跌倒,却也在这个舞台上站起。是心中的那份信念?还是坚定?
向着窗外望去,小小的纸飞机,划过晴空,纯白色的影是心中的记忆。
去年寒假,由于平时练习太少了,我在考官面表现出了胆怯与紧张,我的双手抚上古筝,虽是悦音,却免不了许些憋脚。突然,一阵弦音紧绷。
“老师,我忘记谱子了……”我面色涨红。
这时的考官,也没有了先前的和蔼,只是对我摆了摆手,让我出门。
出门后,我将头向上仰了仰,为了眼中的那一汪“水”不滑落我的两颊。我疾步上前,看着那些手中还拿着谱子在背的人,心中下定决心:来年再战!我一定要勤奋练习,再回到这个舞台时,我不再是失败者的角色!
故作不痛不痒的样子,离开那时的舞台。
这次,我坐在门前的椅子上,看着那些手中依然拿着谱子,口中在默背的人,随即,我闭目养神,心中有谱的在人群中等待着。考级的人越来越多,唯我的表现异类。
叫到我了!我笑了笑,走进去的是信心!
一曲悦耳的琴声,在我手中流转而出……
这,是半年来每日每练的结果。
身体随着琴音微微摆动,嘴角不觉上扬。“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是啊!如果没有上次的决心,可能我这次就没有信心再次走上这个舞台!
曲毕,起身,向考官敬礼!看着考官的笑靥,走出去的成功!这,是我的舞台!它曾给我挫折,也给我信心!
这世上千千万万的舞台,我不曾走完。但,考场,是我的舞台,我一定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一个自信,精彩的我!
是心中的信心与坚定告诉我:这里是你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