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5
夕阳西下,我走在走廊里,心中满是惆怅。
方才,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里,告诉我几周后将会举行一个市级的作文比赛。我要代表我们班参赛。
几周……这期限是不是太短了?但是,我要为班级而战啊。于是,我不情愿地答应了她。
造化弄人,第一次初赛我写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着那一篇篇上乘的作品,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是,我不能像这样怨天尤人,我应该多多反省,努力提高自己。
于是,每个接下来的傍晚,三楼的窗边都会有一个女孩的小小身影独自徘徊。不知从何时期起,我迷上了读书。我常沉浸在书海中,与安妮一起成长,悲悯阿廖沙的童年,和爱丽丝一起漫游奇妙的仙境。而且,我还练习了许多习作。渐渐地,我的文章也更加饱满丰富,作文的成绩也直线上升。而此时也离决赛的日期也不远了。是的,我坚信那也是我的舞台,我要在我自己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终于,没有辜负我的汗水。
奖状是在初秋的一天颁发的。老师喊到我的名字,我欣然跃上国旗台,双手接过奖状。
看着那黄澄澄的”一等奖“三个字,我心中却没有太多的激动。是的,这是我凭自己的实力换来的。老师也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鸟儿的舞台是天空,而它的舞鞋则是那对并不丰满的翅膀。而我不也正是一只鸟儿,在我写作的舞台上逆风蹁跹嘛?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主角。面对如上的诸多小困难,我们都要积极去面对。生如夏花,我是这逐梦的舞者,舞出生活的精彩!
夕阳西下,我不再彷徨,我迈出的每一步都更加坚定。因为我知道,这里也是我的舞台。